杨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12119

姓    名

杨帆

出生年月

1981.11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yangfan@shnu.edu.cn

个人简介

杨帆(1981- ),男,200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育学原理专业,方向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方向为课程与教师教育,获博士学位,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主要研究领域为教师教育、教育学原理和教学论,注重教育研究方法的使用与创新,特别是质性研究方法与量化研究方法的融合。可讲课程为教师教育学、教育研究方法导论、质性研究方法、教学设计、教育社会学等。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对教师的知识、话语伦理、教研和生存环境、发展过程、评价和管理等方面,发表于《北大教育评论》等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