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晶

发布者:陆曙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12310


关晶,1978年11月生,福建福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2001年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获学士学位,2001-2004年及2007-2010年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获教育学硕士及博士学位。2004-2007年就职于福州大学。曾访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担任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管理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入库专家、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入库专家、上海市教委财资中心入库专家、《职教通讯》期刊编委等社会学术职务。

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职业技术教育、职业教育政策制度、现代学徒制、工作场所学习。著有《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的比较与借鉴》,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中国高教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及评论文章4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主持国家社科青年课题《西方现代学徒制的比较与借鉴——工学结合的视角》、上海市哲社一般课题《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技能供需匹配机制研究》;以子课题负责人身份参与完成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研究》子课题,此外还以课题组成员身份参加了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电子邮件:guanjin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