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嘉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7232

   
沈嘉祺
出生年月
1965.9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64323907*2905                   电子邮箱: shsjq@shnu.edu.cn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于教师教育,在培养小学教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课程培养方案修订、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小学教师标准制订、教材资源建设及专业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教学方面,承担了全日制、成人教育及研究生多门课程教学,主讲课程包括初等教育学、教育科研方法、小学班级管理、德育原理、西方德育思想流派、学校德育实践研究等。
    主要研究领域德育。发表代表性论文有《人性假设与道德教育研究方法论探析》、《符号理论对情感教育的启示》、《论道德教育中的自爱》、《论道德教育中的科学精神》、《情境与道德教育》、《德育生活化与生活德育化》等。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有《教师职业情感素质培养研究》、《中美民族精神教育的比较研究》、《中小学理解型素质教育研究》《小班中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的校本研究》《小学闲暇课程构建研究》等。
曾两次获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