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23033



    于龙,男,1971年4月出生,山东曲阜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初教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4-2005年先后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淄博七中任初、高中语文教师。2001年、2008年先后于曲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教育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初教系任教。上海市二期课改初中语文教材修订组成员;《语文学习》杂志“观点”栏目特约主持;《语文教学通讯》小学刊特约编委。

    研究领域主要是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中、小学)。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上海市十一五哲社规划课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中小学课堂消极互动现象的成因与对策”等6个研究项目。博士论文《现代语文课程话语考论——以“性质之争”和“文白之争”为例》获上海市第13次社会科学博士文库出版资助,获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在《课程•教材•教法》《语言文字应用》《全球教育展望》《中国教育学刊》等杂志发表论文《阅读教学的起点探测》《语文课堂朗读教学的现状、成因与对策》《识字教学的问题与对策》《影响以学定教效果的因素分析》等30余篇。其中7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两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报》和《语文建设》论点摘编。
 
    联系电话:64323907*2903    电子信箱:yulong@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