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亚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7123

姓    名
项亚光
出生年月
19659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单位
教育学院管理系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64323907转1105   电子邮箱:xyaguang@hotmail.com
个人简介
     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师大民盟成员。

研究方向
    教育社会学研究、教师社会学研究、学校与社区关系研究等。
 
主讲课程:
    教育社会学、社会学、教育组织行为研究(本、硕课程)等。

主要学术成果
    本人公开发表学术论著近三十篇。主要成果有《转型期教师社会化特点的研究》(《河北师范大学学报》1999/01),《当代丹麦教师在职培训的新动向》、《美国学区新教师的入门培训及启示》(《外国教育研究》1998/03、2003/06),《论当前国内外教师专业社会化发展》(《外国中小学教育》2004/06,并由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2004/09全文转载)、《论社区教育发展中社会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鲁东大学学报》哲社版2006/020),《教师专业发展模式的社会学解析》、《当今美国学校教师流动的新动向》《西方社会越轨理论与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和控制》(《外国中小学教育》2007/10、2008/05、2010/06)、等。参编《教育社会学的理论和实践》(2001年)著作一部。

主要科研项目

    本人主持上海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当前学习型社区创建中学校功能探索(2004年)等三项,参与上海市哲学社科项目:新任教师专业社会化研究(2002年)、上海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当前教师流动之研究(2006年)等五项。 多次参加国内教育社会学年会和两次参加台湾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