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紫江特聘教授周永迪院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974

       11月14日下午,在四教B座101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永迪院长为我院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开展题为《工作记忆神经机制研究》的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心理系部分青年教师和音乐学院的蒋存梅教授,讲座由心理系主任李丹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周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 )医学院做博士及博士后研究的学术经历及其感受,鼓励学子做好学术生涯规划;然后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认知神经科学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其中的重要人物及其贡献;最后详细地介绍了他所在的华东师大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团队做的一些相关研究。讲座一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周教授风趣幽默而又详细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专业性和生活化的问题。

       周教授不仅为我院学子普及了该领域相关研究进展,还把枯燥的动物和人的相关实验研究的阐述与我们生活中有趣问题紧密相联,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术兴趣。

(心理系 张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