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胡雅梅教授为学前教育系学生作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7浏览次数:1867

2015330日上午8时,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胡雅梅教授在第四教学楼411教室为我院学前教育系14级研究生作了一次题为“家长心理健康与儿童发展”的学术讲座。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在上午的讲座中,胡雅梅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系统地剖析了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在引导学生反思一些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成为一名合格父母所应具有的观念和意识。在下午的讲座中,胡雅梅教授着重探讨了“爱”这个主题,并指出在家庭中,真正成熟的父母的爱应该是主动的,给予的和牺牲的,并探讨了父母爱的方式与儿童发展的关系。最后,胡雅梅教授谈到,儿童虐待是国内外社会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而在我国,预防儿童虐待的相关法律仍不健全,这需要社会的关注,也需要学前工作者的继续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父母的职责和家庭的意义,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学前教育系刘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