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中小学教育》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率跻身全国30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006

“2014‘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成果发布会暨人文社科成果评价论坛”于2015年3月3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根据“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转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综合评价,我校期刊《外国中小学教育》入选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论坛发布了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其中,教育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率排名《外国中小学教育》跻身全国前30名。
值得一提的是,“复印报刊资料”还对各个学科发文作者所在机构进行了排名,在教育学科发文作者所在机构的全文转载量排名中,上海师范大学以教育学科年度全文转载15篇位居全国第10名。在高等院校二级院所教育学科排名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以年度全文转载13篇位居全国第10名,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并列,详见下表。
机构名称
转载数
名次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75
1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43
2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9
3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28
4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6
5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24
6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17
7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
14
8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
14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13
10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13
   2001年起,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等系列人文社会科学成果评价研究报告在每年3月定期发布,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评价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历来受到人文社科学术界、期刊出版界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
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中央党政部门领导,国内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党校及行政系统负责人,人文社科成果评价研究界和学术期刊出版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供稿:《外国中小学教育》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