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办高校教务处长班和教学秘书班考察义乌工商学院的创业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891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民办高校创业教育, 2015326日,我院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务处培训班和教学秘书培训班学员一行到义乌工商学院进行了教学考察。义乌工商学院副院长贾少华教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践等方面向学员介绍了义乌工商学员创业教育的成功经验。贾教授认为创业教育最重要的一点是转变教育观念,突出创业教育的实践特色,放手让学生去练、去做,做到“无障碍创业”。贾院长表示,创业教育需要学生的自觉性,只有学生热衷于创业,创业教育才能做得更好。学员为贾教授别树一帜的教育观念和成功的创业教育实践所吸引,就如何做好创业教育与贾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就进一步在创业教育上与义乌工商学院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随后,在贾教授的带领下,学员走访了学生创业园,实地考察义乌工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并参观了义乌工商学院15个创业实验室。通过考察,学员切实感受到创业教育有别于普通课堂教育,不能仅局限于课堂、局限于理论,应该从让学生在创业实践中获得经验。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员意识到自身院校创业教育的问题所在,对如何做好创业教育有了更清晰的概念。
(杨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