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研究生为本科生分享台湾研习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160

为进一步增强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扩展专业学习视野,2015年3月11日下午1时,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204教室,我院2013级基础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应俊同学为12级、13级、14级近百名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带来主题为“印象台湾”研习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陈应俊同学根据自身学习经验体会,为大家分析了如何将专业与兴趣相挂钩,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建议有志于科研的同学应及早找准研究兴趣方向,通过大量阅读文献,积累专业理论知识,早日开展学术研究。之后,陈应俊同学与学弟学妹分享了此次台湾研习交流的经历,他着重介绍台湾高校在专业教学模式上与大陆的区别,尤其体现在台湾高校课程设置十分注重通过书单阅读来扩展学生的知识面,专业教师也经常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作为心理个案分析,课堂上的氛围轻松自由,非常有利于学生开展发散性思维。
此外,陈应俊同学还分享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在台湾期间得到了当地许多好心人帮助,也让他们一行研习的学生深刻体会到当地人的淳朴与善良。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留下来向学长讨教专业学习上的各类问题,并纷纷表示将来也希望能有机会参加研习,开阔学习眼界。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开展本硕学生朋辈互动交流,为学院本科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渠道了解与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的资讯信息,从而更好帮助我院学子规划学习与生活,明晰专业发展方向。
                                            (于敬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