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惠贤院长出席学校首次举行的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942

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出席了于2015110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首次举行的我校2015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分别来自于教育、人文、法政、商、旅游等学院的3名博士、76名科学硕士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了相应学位,我院有3位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校长朱自强教授,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员等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钢教授主持。

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的问候。他深情地说,本次毕业典礼是我校2015年的首个重大节日,也是我校首次为春季毕业研究生举办的毕业典礼,更是他本人到任上海师范大学校长以来首次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他将责任学习感恩三个关键词赠与毕业研究生,希望同学们弘扬师大精神,践行师大校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学习,同时保持独立的思考能力和洞察力;懂得感恩,保持与导师和同学的联络,常回学校看看。他衷心希望毕业生能成为德行高尚、学识扎实、身心健康,具备现代城市精神及人文素养的卓越人才。

校长朱自强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5年(春季)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首次由校长亲自为到场的79位毕业研究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无不感动,兴奋与荣耀之情溢于言表。学校还第一次将绣有上海师范大学校徽的博士学位服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赠送给博士毕业生,以此来表达母校对毕业生成长和发展的关注和重视,希望他们继续前行,勇攀事业高峰。

 

 
(撰稿、摄影:研究生教务办陈礼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