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初等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1-06浏览次数:1216

201515日,我院举办了申报“初等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评审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华东师范大学范国睿教授、杜承宪教授、周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智秋教授、刘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如密教授、徐文彬教授,其中,范国睿教授担任本次专家评审组组长。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杨宗元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夏惠贤、副院长胡国勇、副院长丁炜、惠中教授、蔡宝来教授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丁炜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初等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缘由、已有基础、建设内容等,让各位专家对我院初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有了充分的了解。之后,会议由本次专家评审组组长范国睿教授主持,对我院设置“初等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七位专家教授对我院“初等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办学定位、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领域、研究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上海师范大学具备了设置“初等教育学”硕士学位授予点的各种条件,建议准予设立学位点,正式启动该学科建设。通过“初等教育学”硕士学位点建设,培养符合现代社会需求的初等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人才,这对优化基础教育小学师资队伍以及培养小学教育理论研究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信该硕士点的建设将为我院初等教育学科的发展提供好的平台,促使这个学科在理论建设上形成比较稳定的人员和成果,同时也将促进我院初等教育系的进一步内涵发展。
(初教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