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惠贤院长率团赴吉林开展2014年“校长国培计划”返岗实践研修专家面授指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1225

2014年12月26日至28日,“校长国培计划”——2014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培训首席专家夏惠贤院长率团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开展学员返岗实践研修专家面授指导,随行的有培训班班主任王健和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夏天。
夏惠贤院长对在当地的我校2014年“校长国培计划”培训学员们在制订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实施学校改进行动计划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真正做到为学员们在现实环境中提高学校发展规划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助力,切实实现校长国培“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
在汪清县期间,夏惠贤院长受到当地教育局领导、教师进修学院领导、各校校长和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并应邀为汪清全县150多名中小学的校长和教导主任做了题为“变革课堂教学构建活力课堂”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结合当下汪清县教学改革的实践,夏院长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的现状及成功经验,向教师们提出了从“知识教育”到“从做中学”的教育理念转换的要求并向教师们提供了如“示范-模仿”、“指导-自学”等可以改变课堂的教学模式以及“长作业”等实用工具,为教师们提供了从成功经验、正确理念、工作模式到实用工具的一整套课堂教学改革行动支架。
此次夏惠贤院长一行在汪清县开展的学员返岗实践研修专家面授指导,不仅保质保量完成了“校长国培计划”研修要求的培训内容,更是我院致力于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的鲜明例证。
 
 
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
2014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