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陈品堂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111

2014年12月9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陈品堂博士来到我校,为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Vocational Psychology through lenses of Positive Compromise”的专题报告,并受聘为上海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教育学院管理系主任、上海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高耀明教授代表夏惠贤院长向陈品堂教授颁发了聘书。
在报告中,陈品堂教授首先提出自己建构的“积极妥协”理论,指出“积极妥协”的概念主要来自界限、妥协和自我创造理论、工作调适理论等。接着,陈教授阐述了积极妥协的理论架构、基本原理和特性,并指出个体在当今社会的职业选择中要保持开放的立场、拓展生涯发展的视野、注重风险管理并积极行动。最后,陈教授就心理咨询师的职业发展、研究生论文选题等问题与研究生进行深入的探讨,给予大家深刻启发。
陈品堂教授(Charles P. Chen)为多伦多大学教育研究院终身教授,曾任心理咨询学科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事业和生涯发展。他担任加拿大联邦政府直接委任的“加拿大研究讲座教授”,连续两届担任著名学术期刊《Career Development Quarterly》的编委,并被《加拿大名人录》、美国《教育名人录(高等教育)》和《世界名人大辞典》收录。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周洋,张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