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为公管专业本科生组织教学实习工作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748

1111日,公管专业四年级本科生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实习小结。在英国教师培训专家Joyce Mathews的带领下,同学们对“怎样成为好教师”产生了崭新的认识。
Joyce Mathews是英国国家教学与领导力学院的签约培训师,曾担任中学教师、中学校长、纽卡斯尔市教育咨询委员会成员。自从事教师与校长培训以来,在英国国家教学与领导力学院主持了多个英国教师和校长培训项目,并曾主持日本、印度、马耳他、赞比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国际教师培训项目。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同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商讨教师培训领域的合作,并应邀为管理系本科生做实习指导的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围绕“怎样成为好教师”而展开,并充分体现了英国教师培训工作坊的“活动化”特点。工作坊开始后,Joyce首先请各位同学写下自己曾经取得的5个成就并相互交流,帮助同学们回顾自己的成长、建立自信心。随后,Joyce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索“好教师”与“坏教师”的特点,并以“蒙太奇拼图”的方法促进同学们进行反思、总结、讨论和交流。最后,在各组分享了拼图和讨论结果之后,Joyce进一步点拨了各组讨论中的一些问题。
9月初开始,公管专业四年级学生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的教学实习。通过此次工作坊,初为人师的收获与感悟得到了总结和提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