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转型发展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70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民办高校转型发展,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116日,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共同主办的民办高校转型发展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本市16所民办高校的教务处长和教学管理人员共75位代表,以及上海市民办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和高等教育学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高校转型发展最终落脚点是课程教学创新和教学管理变革,因此,本次论坛聚焦“课程改革和教学创新”,共有10代表在论坛上发言。与会代表分别就“工学结合”、“模块式教学”、“课程改革”、“大学生工作室”以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监控体系”等专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会者认为,民办高校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转型发展是是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最紧迫的任务之一。探索转型发展,是加快民办高校办出特色,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大学生成长的需求,是确保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与会者认为本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我市民办高校从课程教学和教学管理层面进一步探索民办高校的转型发展。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管理系张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