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旅程,从这里起航——记“边远贫困地区校长助力工程(2014)”上海师大班集中培训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724

2014年11月1日下午1点,校长国培计划“边远贫困地区校长助力工程(2014)”研修项目集中培训总结交流会在教苑楼B座401举行。项目首席专家夏惠贤院长、班主任陈韶峰教授、班主任王健副教授等相关人员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王健主持,来自陕西、四川等11个省(区、市)的53位农村校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既是对集中培训的总结,也是对后续“返岗研修”的动员。在会上,农村校长们感谢了教育学院专家团队的谆谆教诲、管理团队的细致安排以及研究生助教的贴心服务,并表示在返岗实践阶段一定会克服困难、主动发展、积极实践,将自己在研修中所学到的新知识应用于学校的建设当中,努力解决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诸如课程改革、教师职业倦怠、校长自身的压力等问题,以改变农村学校面貌,提高办学质量。
夏惠贤院长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农村校长们可行的行动方案,并倡导农村校长们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学校改进行动计划,抓住学校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来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
最后,夏惠贤院长向各位农村校长们在研修期间的努力学习表示了肯定,并表示教育学院永远是农村校长们的心灵港湾,学院会尽可能为学员提供各种后续的支持与帮助,使教育学院真正成为农村校长们专业发展历程中的崭新起点和加油站,不断促进农村校长们的专业发展。
 
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