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全国课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958

11月1日—2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九次全国课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这也是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第五届年会。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此次课程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00名代表出席大会。
11月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理事长吕达、副理事长张廷凯、靳玉乐、黄甫全、崔允漷、马云鹏、黄建国、吴惟粤、郭元祥、秘书长任长松等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度,我校副校长刘晓敏和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等出席并致辞。
大会共举行了五场主题报告,主持人分别是:上海师范大学夏惠贤、首都师范大学徐玉珍、上海师范大学丁念金、江西省教研室主任黄建国、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吴惟粤。大会五个主题报告单元中,共21位主讲人在大会做主题发言。五个分会场报告中,共45位发言人分会场发言。与会代表们也在主题报告和分场报告、大会自由论坛等环节积极展开互动提问和讨论。
年会还举行了第五届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会员大会。我校丁念金教授当选为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谢利民教授、夏惠贤教授、蔡宝来教授当选为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我校的课程研究人员得到了国内学术界正式的高度认可。
会议获得圆满成功。此次课程学术年会,日程安排紧凑合理,领导和代表们也对我校和大会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