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Alberta大学Georgiou 教授为研究生开设英文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810

为提高研究生的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增加外文投稿的命中率,我院心理系特邀加拿大Alberta大学教育心理学系Georgiou 教授,于2014年11月4日下午在教苑楼B座401室为硕博研究生开设英文学术论文写作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系主任李丹教授主持。
近些年来,Georgiou 教授发表了50余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有丰富的写作经验。首先,他指出了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常出现的一些错误观念,然后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的主体构架,以及各部分的具体写作思路和技巧,重点强调了如何突出文章的“卖点“。接着,针对如何投稿、投稿前后需做哪些工作以及审稿专家是如何审稿的等关键问题,Georgiou 教授作了深刻地剖析。最后,Georgiou 教授指出提高写作水平的最核心技巧——练习,练习,再练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Georgiou 教授继续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研究生们对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提高了他们对英文论文写作和发表的信心。
(心理学 张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