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系举行2012级2013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731

2014.10.29下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在奉贤校区二教221举行了2012级和2013级学生的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初等教育系副系主任钟文芳老师、小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庆余老师、各教育见习基地学校的带队老师,以及即将参加见习的2012级和2013级小教专业的三百六十名本科生。
动员大会由钟文芳老师主持,杨庆余老师为两个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见习动员。杨老师着重强调了教育见习对于本专业的重要性、见习过程中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以及见习中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各见习基地的带队老师分别在二教的各个小教室与将在该基地见习的学生见面,就本学期见习中的具体事项给予详细指导,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见习的一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为应对新推出的小学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初等教育系对本学期的见习任务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每位学生必须在见习学校上一节专业课的安排。会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会重视见习,抓住和指导老师学习的每个机会,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2013级学生的见习时间为2014113日至1114日,2012级学生的见习时间为20141117日至1128日。在刚刚完成2011级学生八周实习指导任务之后,各基地小学又要安排两个年级共四周的见习,这对基地学校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但基地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全力支持上师大的见实习工作!
 
(初等教育系小学教师教育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