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789

为进一步了解2014级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与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生大学期间的发展方向和成才目标,10月15日晚六点半,我院党委书记周银娥老师在五教227会议室与新生代表进行深入亲切的座谈交流,学院14级辅导员金黎琼老师和许义老师主持会议,14级各专业2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作为新生代表,班长和团支书们在会前认真搜集班级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会上,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如实反映广大同学的心声,诸如学校校车安排、新生宿舍楼自行车管理、周边生活设施配套问题,以及希望增加老琴房的开放与排课时间等问题。周银娥书记耐心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现场一一为同学们作出解答,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会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反映,并尽最大努力协助改善,为同学们创建更为适宜的学习生活环境。与此同时,周书记指出同学们应该“成才先成人”,并结合切身事例教导同学在大学中学会独立,提升处事与沟通能力。
座谈最后,周银娥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努力地为学业、为成长拼搏,注重更高层次的素养提升,关注未来发展,早定人生计划,学会调整适应不一样的大学生活,能够全面且自主地去创新发展,于个人能“独善其身”,于班级能“兼济天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受益颇多,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积极的态度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顾沈慧、谢二遵、曹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