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藏族同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693

为帮助我院藏族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助,10月23日晚,我院在奉贤校区五教227会议室开展了藏族同学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学院12、13级央青拉姆、巴吉等四名藏族学生为藏族新生做经验分享,14级辅导员许义老师主持会议。
 在同学们简单自我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四位高年级藏族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与新生分享了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高效学习、自我管理、应对困难等问题,鼓励藏族新生要树立自信,勇敢地迎接挑战。目前读大三的学姐告诉学妹们三点自己的学习心得:一、保证听课质量,不懂的问题多请教老师与班级同学;二、多去图书馆,学习过的课业要及时巩固;三.多参加实践活动,积极主动融入集体,锻炼沟通交流能力。大二的藏族同学重点介绍了自己在生活适应与同学相处方面的经验。在谈到人际交往问题时,她建议新生一定要与班级同学尤其是寝室同学多沟通多交流,要学会理解、宽容、帮助他人。大学班级与中学不同,大学更强调自主性,平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参与班级活动。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大一藏族新生们就自己专业科目的具体学习方法、选课等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踊跃向高年级同学提问,并得到认真、细致地回答。针对藏族新生在计算机、英语、音乐等学科提出的学习困难,许义老师希望新生珍惜学校为少数民族专门安排的计算机与英语辅导培训课程,勤奋学习,克服困难,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藏族同学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互助意识,帮助学院低年级民族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融入教院大家庭,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挑战。
 
                                               (刘玉杰、庄夏婧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