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高考新政”主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649

1015日下午,学院举行校庆60周年学习报告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强应邀为全体教职工就当前热点作了题为“上海高考改革思路与机制”的辅导报告。
吴强书记曾长期担任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研究室主任,对公共教育政策有非常深入的研究,曾参与上海市历次党代会报告、《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起草。作为《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起草出台工作的参与者和主要执笔人,吴书记以权威的一手信息,从方案出台的背景说起、就新方案出台的指导思想、改革思路、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以及对学校带来的现实挑战作了一一解析,同时也分析了高招改革对高校招生带来的机遇和问题。报告引发了在场教工的热议。
在研究生层面,学院同时邀请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玉祥老师前来以座谈方式为大家解读了上海高考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学生们就“高考改革的合理性”问题和刘院长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