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五场“学术前沿”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867

4月3日下午,我院“学术前沿”系列讲座第五场顺利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夏惠贤教授为2013级近200名硕、博研究生做了题为“抓学校内涵建设,促办学品质提升”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夏惠贤教授先后从学生观、课程观、课堂教学观以及学校发展资源观等方面的转变,来阐述如何夯实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品质等诸多问题。首先,我们应摒弃错误的学生观念,建立个性化的导师制与学生成长档案来促进学生的自主发展。其次,应构建具有校本特色的课程方案,创建特色课程来确立课程与育人的内在关系。再次,应通过梳理学科的核心知识,把握课堂教学的思想定位来构建“活力课堂”。第四,应强化大学与中小学的伙伴关系,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建立学习共同体等来彰显学校的育人氛围。
夏惠贤教授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热情洋溢的讲演,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启发同学们一方面要珍惜时间、努力钻研,另一方面要勇于创新、坚持不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夏惠贤教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赵芸,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