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首席执行官潘勋卓在上海师范大学发表演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2055

3月20日下午,“美丽中国”(Teach for Chin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潘勋卓(Andrea Pasinetti)先生来到上海师范大学,为我院的研究生发表了“美丽中国在行动”的演讲,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主持演讲会。
潘勋卓先生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创办“美丽中国”的使命、历程和行动。七年前,潘勋卓先生为了实现“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生在哪里,都能享受同等优质教育”的愿景,创建了“美丽中国”项目。每年从中美两国招募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成为项目老师,把他们输送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学校,成为两年的全职项目教师。在这两年里,项目老师通过课堂教学和生活实践,培养偏远地区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生活能力。同时,通过项目老师的支教经历,以增强支教老师促进中国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在潘勋卓先生演讲时段,恰逢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等领导视察我院。刘利民副部长对“美丽中国”项目予以充分肯定,也对广大在农村学校默默工作的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我院研究生与刘利民副部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平,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陆建非、校长张民选等领导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交流。(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