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接待美国经济与教育研究中心(NCEE)代表团一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1177

3月7日,美国全国教育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Economy,缩写为 NCEE)主席马克·塔克(Marc Tucker)、副主席贝琪·布朗·鲁齐(Betsy Brown Ruzzi),亚洲协会(Asia Socity)教育事务资深顾问薇薇安·斯图尔特(Vivien Stewart)三人到访上海师范大学,就上海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到中心进行调研。中心主任张民选校长在西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接待了访问团,陪同接待的还有教育学院院长夏慧贤、副院长胡国勇、中心成员徐瑾劼博士和研究生代表等。在随后的2天考察中,中心成员还将陪同美国职教专家参观上海医药高职国际部、上海电机学院和建工集团下属的建峰学院。
为了让国外专家更好了解上海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情况,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劳晓芸处长、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石伟平教授、上海电机学院校长杨若凡教授、上海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崔立强、上海建工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赵强华等分别代表政府、研究者、院校、企业等各个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张民选校长全程参与研讨会,就上海职业教育发展背景和相关政策为美国专家进行详细解读。
研讨会结束后,张民选校长还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与美国全国教育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相关合作事宜进行磋商。
 
 
(杨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