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开展10级实习公开活动暨教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1038

       2013年10月24日上午9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0级学前教育实习生公开活动暨教研活动在南西幼儿园召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青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老师,高敬、方钧君、梅珍兰、黎松涛、王丽新等老师参加活动。

       南西幼儿园优秀教师杨庆公开大班集体集体活动《看谁选的对》,上海师范大学实习生陈琰公开了大班智力游戏《我要来点名》。执教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活动,并在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生动的说课,结合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反思。

       在比较学员与导师教学的基础上,观摩教师和学生对如何更好的组织集体教学活动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学生们也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
       
       公开活动结束后,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聘教授、南西幼儿园洪晓琴园长,结合两节公开活动进行现场评课。她指出,本次的公开活动有两大创新,首先是导师和学员同时开展公开课,这在南西幼儿园是史无前例的。导师和学员在准备公开课的过程中,相互切磋,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在这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中,导师和学员分享彼此的心得,丰富教学内容,从而达到共同进步。洪园长介绍了南西幼儿园的特色课程——游戏课程,游戏是幼儿基本的活动形式,是幼儿主要的学习形式,幼儿通过游戏,积极主动的学习生活经验。随后,洪园长教导实习生们要扎根于实践,脚踏实地,勉励学生只要有爱心和责任感,再加上努力,肯定会取得成功。园长生动精彩的讲述使学生们获益匪浅。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青老师代表教育学院感谢南西幼儿园对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工作的支持,强调实习生们通过实习,非常用心的向导师们学习,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最后,系主任李燕老师代表学前教育系再一次感谢南西幼儿园对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强调系与幼儿园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鼓励实习生们认真总结实习经验,为今后成为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公开活动后,系领导、教师和洪园长就实习生的培养及今后与学前教育专业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

                                        (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