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3级全体新生通讯礼仪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947

    为了让新生掌握日常通讯礼仪基本规范,提升我院学生的礼仪素养,院学工办为全体2013级新同学安排了礼仪系列讲座——邀请旅游学院马子凤老师给大家进行了电话礼仪和邮件礼仪讲座。讲座自10月8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2013级共14个班级419名同学全部聆听了马老师的讲座。

    讲座中,马老师用问题将同学们引入“大学生应该如何规范的、有礼貌的进行日常通讯”的主题中,并结合亲身经历详细介绍电话、短信及邮件等日常通讯中的礼仪要求及禁忌。与此同时,她还指出通讯礼仪是以细节见素养的一项重要礼仪,注重通讯礼仪,不仅能提升个人素养,更能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讲座最后,马老师给予新生们几点建议:言论自由,适度宣泄;拿捏尺度,懂得避讳;网络文明,人人有责。

    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到了通讯礼仪相关知识和基本技巧,还认识到通讯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获益良多,所学知识能即学即用,有助于提升礼仪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人,未来的卓越教师。更有不少同学主动给马老师写信,向马老师请教更多的细节,马老师对教育学院同学勤奋好学的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供稿:王童   滕心怡

                                                      2013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