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系举行“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研讨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44


1025日下午,管理学系举行“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出席并发表讲话。本次研讨会主要包括两个议题:一是针对学校和学院制定的“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进行讨论;二是围绕本系的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建设与发展展开研讨。

本科教育是大学的立校之本,更是强校之基,为此学校制定了“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并分成18个方面规定了具体任务,教育学院则在此基础上分别制定了从2017年至2020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一系列举措。本系教师在学习了学校和学院这一行动计划后,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上取得共识,大家认为学校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18个方面提出的任务清晰、明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据此提出的一系列举措细致、具体,有利于各专业遵照执行。同时,有老师对这一计划提出了一些完善建议,比如在规定具体建设指标时,可进一步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有所差异;对有些课程类型名称,例如海外课程作清晰界定。

设在本系的公共事业管理(师范)专业是教育学院历史最悠久的本科专业,近年的发展较为稳定,尤其是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很高水平。对于该专业提升行动,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最后在以下方面获得共识:一是根据学院要求,尽心尽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二是进一步增强学生学科背景,提升学生学科教学能力;三是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以提升其综合能力;四是做好个别教育工作,重点关心问题学生,为每个学生负责。

学院党委徐晓明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于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的支持态度,认为大家研讨热烈、务实,富有成效,希望能将这次研讨形成的措施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推动他们成才。



管理学系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