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召开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实施的研讨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339


20171025日下午,心理学系教师在教苑楼1210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实施研讨会。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教育学院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的计划,包括指导思想 、总体目标和2017201820192020年的具体工作计划。接着,全系教师重点围绕着课程体系、实践模式、专业认同与核心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拟解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心理系教师在讨论时表示积极响应“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学院提出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各项创新举措,支持混合教学模式和过程性评价方式的推广,以及专业共同体的建立,并针对拟解决问题提出了一些应对方案,比如: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积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特长为本科生开设新的选修课程,提供各类优质课程资源,以团队方式积极申报各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

在专业实践模式的完善方面,基于2014级学生专业实习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老师们一致认可改变原来毕业论文与实习捆绑的校内实习指导模式,推广新的团队指导模式,根据实习单位的工作特点设立实习指导小组,按照专业方向将老师分派到不同指导小组,提高实习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整个讨论气氛热烈,经过学习,心理系教师们对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加深了解, 为今后本科教学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

(供稿:心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