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莫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21浏览次数:1865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莫雷教授,应邀在四教101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心理学研究设计的逻辑起点和统计原理》的精彩报告,成为我校校庆系列讲座之重头戏。适逢我校55周年校庆,莫雷教授本次光临无疑为我校校庆增色添辉。报告会由我校全国高校教学名师、教育学院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卢家楣教授主持,心理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

莫雷教授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心理学研究变量与研究类型;第二,探讨变量相关关系的研究设计与统计;第三,探讨变量因果关系的研究设计与统计。莫雷先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厘清了研究变量和研究设计的本质;深入浅出地将各种复杂的研究设计和统计原理呈现在听众面前,彰显了莫雷先生深厚的心理学功底和对统计原理的高超驾驭能力,在短时间内让听众接受了一次心理统计洗礼,令听众获益匪浅。莫雷先生妙趣横生的语言,不时获得听众的阵阵回应,令人回味无穷。

最后,莫雷老师用机智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师生们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莫雷老师发自内心的由衷喜爱。(张文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