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门学科带头人合力打造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4浏览次数:1934

         2009年2月23日11:30——12:50,李进校长在教苑楼A704室主持召开教师教育概论编委会会议,对《教师教育概论》出版的后续工作以及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的构建和运作进行研讨,旨在凸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打好教师教育牌。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外语学院蔡龙权院长、数理信息学院张寄洲院长、法政学院商红日院长、教育学院惠中副院长以及相关学科20多位学科带头人出席本次会议。

 

李进校长首先对大家的工作进行肯定,认为上师大先声夺人,抢先出版《教师教育概论》,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中国教育报》和《新民晚报》都对此进行报道。各位学科带头人由陈永明院长牵头,在《教师教育概论》的编著工作中,都非常认真,也非常辛苦。但在出版《教师教育概论》的基础上,我们要思考下一步的工作应该如何开展?有哪些教师教育的重点项目?希望大家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并明确表示,与北大出版社合作出版各学科教师教育系列丛书是上半年的工作重点,学校会大力支持,因此需要出一个总体框架。

 

各位院长和学科带头人积极发言,深入研讨教师教育学科群的构建问题。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教育的总论已经正式出版,下一步工作要思考教师教育学科群的总体研究框架设计。从学科角度来细化教师教育概论,是研究学科的教师教育学,而不是学科的教学论或学科教育学。教师教育学科群是上师大的重点工作,各位学科带头人要组建具有学科特色的教师教育研究团队,从团队建设、课程开发、社会服务、丛书出版等各个角度来构建具有国际大都市特色的教师教育学科群。 (许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