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李辉教授应邀为学前教育系师生做精彩报告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86

 20171018日上午,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幼儿教育研究生课程统筹主任、博士生导师李辉教授应邀在三教317为学前教育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家长教养风格与早期发展关系”为主题的讲座。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学前教育系多位教师和本、硕、博近60位研究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李辉教授一身独特的港风打扮一出场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李辉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变化的中国,变化的家长:家长教养风格与儿童早期发展关系的实证研究”,他详尽报告了该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并对“虎妈猫爸、狼爸”不同组合的家庭对儿童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李辉教授还介绍了香港大学的发展现状与研究现状。整个讲座过程中,因为李辉教授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教室中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大家也都受益匪浅,并对李辉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

讲座结束李辉教授还与同学们就相关领域展开座谈,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的经验。此前,李辉也多次参与硕士生和博士生论文开题、预答辩等工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提供支持。

随后,李辉教授还与学前教育系教师就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日后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凌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