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迎新生出新意 421名新生从容迈入大学旅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1881

95,上师大教育学院迎来了4212010级新生,其中外地学生占了33.7%,藏族学生5名,港澳同胞1名,另有约20名免费师范生。莘莘学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以振奋的精神面貌从全国各地、五湖四海汇聚到了上师大奉贤校区,迎接他们有身着白菜服的志愿者、帮助适应大学生活的《教育特刊》还有精彩纷呈的报告会。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以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全程指导并陪新生完成了各项入学工作。

学姐为你指指路 导生为你传帮带

报到当天,90后新生们一踏入校园,就迎来了接二连三的惊喜和感动:09级的学长学姐们自愿成为志愿者,在校园内为新生指路,让学生熟悉了陌生的新校园。更有温馨导生,走进寝室,帮助新生整理床铺,告知寝室事宜,使得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寝室的温馨大家庭。新生们也不再像从前一样做甩手大爷,而是和室友们互相帮助,学着独立整理寝室。此外,学长学姐们还把精心编辑的《教育特刊》发放到新生手中,薄薄的小册子在新生眼中溢出沉甸甸的关怀,师大的人文情怀感染了新生们风尘仆仆的心灵。

据悉,教育学院在此次新生入学的活动中安排了120多位学生导生。“指路导生”主要为新生指明道路方向,“温馨导生”主要指导新生寝室入住事宜。120多名导生的热情服务给新生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明年也要传好接力棒,让关怀不断传递。

开学第一课 拨开懵懂展鸿图

 大学应该怎么读?这是埋藏在每一位新生心中的疑惑。95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为教育学院2010级新生讲了感人至深的大学第一课。谢老师以讲座的形式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了解将来从事的行业。

讲座中,老师首先介绍了教育学院的概况以及学生关心的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之后又生动讲述了大学生在校生活,启发学生进一步深入对教师行业的理解,对今后人生道路的思考。爱心,耐心,责任心和沟通能力是教育工作者必备的品质。课后,同学们表示对教师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开学典礼唱响青春颂歌

96上午,上师大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大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典礼。

教育学院的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以饱满的姿态、整齐的队伍最早步入会场。带着自豪与期待,认真聆听了李校长和全国名师的殷切寄语。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郑重的入学宣誓,感悟到承载的使命,体会到肩上的重担。

教育学院新生秉承着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突出上师大师范生的专业特色,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严于律己,博大宽怀注重自身的师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