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热切期待与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合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6浏览次数:1755

值斯德哥尔摩学校教育高层领导峰会展开之际,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前任会长、现任名誉会长,国际中小学校长联盟理事会成员布尔克哈尔特•米尔克博士(Dr. Burkhard Mielke)与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俞可博士展开对话,全文一万余字(《欧洲一体化背景下的教育领导——对话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名誉会长米尔克博士》)刊登在教育部《世界教育信息》今年第七期上,作为封面要目文章。

在去年年底于我校召开的“系统监测与学校发展国际研讨会暨首届教育领导中德高端对话”基础上,米尔克博士期待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与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广泛与深入的合作。文中,他谈到:“在参加首届教育领导中德高端对话之际,我聆听了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究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的一场精彩报告。陈教授把阴阳的辩证关系套用在中西比较上,令人耳目一新。这很容易让我们西方人理解,同时对中华文化的独特性激起由衷的敬意。中欧两地学校要是能够阴阳协调并互补的话,将是一个前瞻性的学习过程。”

目前,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诚邀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加盟一项由欧盟委托的有关中小学副校长的国际调查研究。去年年底,米尔克博士还在我校宣布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编的《教育领导研究》国际学术集刊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