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在“当代教育家沙龙”上受到广泛关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24浏览次数:2125

820-22日,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校长相聚在重庆,参加由香港《校长》杂志社主办的“当代教育家沙龙·2010年会”。这是创刊仅一年的《校长》杂志社首次举办的一年一度沙龙,旨在为校长打造交流与成长的平台。世界教育研究学会侯任会长郑燕祥、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教育家称号的吴非、浙江大学教育领导与政策研所所所长吴华,山东教育社原社长陶继新等知名学者作为嘉宾发表主题报告。

俞可老师代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与会,亦在报告人嘉宾之列。在题为《教育领导力,迈向全球化?》报告中,俞可首先介绍了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两年多来的成就,尤其是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的业绩,随后,他进入主题,提出,一方面,全球化时代召唤着各国基础教育走向深度交流与广泛合作;另一方面,基础教育国际化往往止步于课程与教学。于是乎,教育领导力之全球化成为奢谈。如何在全球化境遇下走出困境,大规模国际学生评估或许可以提供一条有效路径。会上,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