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儿基会邀请,我院教授赴西部分享上海教育经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441

近日,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邀请,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教育系孔令帅教授参加了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培训启动会暨重庆市忠县2017年教师培训,并做讲座,向忠县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新教师200多人分享了上海基础教育的经验。夏惠贤院长做了《变革课堂教学,构建活力课堂》的讲座,在分析了凯洛夫和杜威的课堂教学模式的异同之后,提出了改进课堂教学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孔令帅教授介绍了上海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背景、推进、特征、反思和建议等。讲座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之前,受儿基会的邀请,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教育系孔令帅教授参加了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培训启动会暨云南景洪2017年新教师培训,并做讲座。张民选教授介绍了TALIS和上海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经验,孔令帅教授介绍了上海市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制度。

 近年来,我院一直积极加强和儿基会等国际组织的联系。儿基会曾经组织中西部五省七县的基线调研研究人员以及教育行政人员分别来我院进行了两次培训,培训效果良好。此次我院教授受邀做讲座是我院和儿基会合作的继续。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和儿基会的联系,将会有更多的中西部教师来上海培训以及有更多的专家、学者、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去中西部分享上海教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