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推出55次东方讲坛之教育领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24浏览次数:2780

20091223600,在东方讲坛教育领导系列讲座结束之际,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主持了精彩的“东方讲坛:反思与总结”,与学生围绕专业成长、课程规划、学科建设等问题畅谈东方讲坛的意义与目的,指出东方讲坛是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以及与教育领导直接对话的交流平台,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回应。陈院长还借用了发达国家对教师的需求程度谈了对研究生、博士生们未来的展望,在提到自己对教育领导的看法时,他更是强调了“先做人”的重要性。与陈院长的此次对话使学生们更清楚了解到当今教育界的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激励大家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迎来美好的明天。会议在幽默与风趣的氛围中进行,陈院长的睿智回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东方讲坛之教育领导系列讲座”是教育学院与东方讲坛联动推出的系列专题,20089月至200912月,成功举办55次学术讲座,主要是邀请上海教育行政部门各级领导、上海教育功臣、名师名校长,以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教育领导问题进行学术演讲和课题探讨,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以及与教育领导直接对话的交流平台。其中包括上海市教委薛明扬主任、上海中学唐盛昌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叶澜与丁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吴康宁副校长,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副主任周汉民教授。本次会议为持续三个学期的东方讲坛教育领导系列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王蕾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