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行家举行学前教育专业推介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1848

1212,学校举行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推介暨研讨会。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孙鸿,副校长丛玉豪,各区教育局主管领导,我校学工部、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及沪上多所幼儿园校长出席。

推介会上,孙鸿代表市教委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七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希望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此基础上为上海市学前教育培养更多的优质师源,满足上海市民要求的教育需求。

丛玉豪代表学校对推介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学前教育专业在今后的发展中结合上海市学前教育的需求和学生自身发展潜力,更上层楼。

推介暨研讨会主要分为成果展示——学生创意作品展;汇报演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文艺演出;学术研讨——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模式研讨等三个主要板块,旨在向全市学前教育领域展示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准和培养特色,同时也为毕业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个挑选人才的机会。

此次推介会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与筹备,集结了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在校的所有本科生及研究生的辛勤劳动,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完成了活动策划、节目编排及道具制作等工作。他们出色的演出凸显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训练,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我校艺术与学前教育系成立于2002年,主要培养本科学历学前教育师资以及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园外教育服务机构的专业人才。目前,该系学前教育专业开设学前教育和学前卫生保健2个方向。此外,还有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发展和教育方向)硕士点1个。

学前教育专业既注重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幼儿教育与幼儿心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又注重培养学生能唱、会跳、能写、善画的能力和素养。现有教师20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具有博士学位者5名。设有音乐(乐理、声乐、钢琴、舞蹈)、美术及幼儿发展与教育3个教研室。为了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该系在上海市选择了十余所示范性幼儿园作为教学见习实习基地。在本科及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安排了三种教育实践形式,包括分散教学见习、集中教学见习及教育实习,学生累计实践达3个月。自2003年开始招生,至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已培养出3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他们在上海各区的示范类及一级一类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和幼儿保健工作,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