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继续教育工作总结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3浏览次数:2103

2009121011日,2009年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工作总结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教育学院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陈永明、书记周银娥、本科教学工作分管副院长高湘萍、继续教育工作分管副院长徐雄伟、学院各系系主任和骨干教师以及学院本科教务员和继续教育教务员。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分管副校长丛玉豪、继续教育工作分管副校长高建华、教务处副处长蔡文、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于志华、书记陈渊平以及学校教务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此次会议将全日制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与继续教育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合并召开,整合了学院的优质职前职后教师教育资源,会议的立意深远,具有高度的战略眼光和现实意义。同时他希望与会教师能够自觉树立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并通过研究和解决制约本科和继续教育发展的问题,提升为教师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的能力。

会上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分管副院长徐雄伟对学院2009年继续教育工作从夜大学教学管理、非学历培训与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在听取了徐雄伟副院长的总结后,高建华副校长对教育学院在继续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教育学院的继续教育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内涵建设上更进一步,为学校的继续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继续教育学院的于志华院长也充分肯定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学院的继续教育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做到可持续健康发展。与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对学院继续教育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也对学院继续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后续的主题为“教学与大学教师主业发展”的研讨中,所有与会领导、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围绕本科教学活动性课程实施、创建夜大学学科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和夜大学毕业论文工作等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通过专家学者们集思广益,形成了对以上工作开展有益的启迪与思路,讨论热烈而富有成效。与会的丛玉豪副校长对教育学院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研讨表示肯定,他认为这是教育学院本科教学一贯注重质量,采取务实措施保证教学质量的又一举措,同时还能够注意全日制本科和继续教育资源共享、经验借鉴、职前职后教育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提升教育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此次2009年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工作总结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既是对2009年度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今后工作的有益思考,教育学院将依托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把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中做的更好,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