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瑞文教授谈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与教育领导的路径选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0浏览次数:2113


129晚在文苑楼报告厅举行的东方讲坛教育领导系列讲座,有幸请到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胡瑞文教授为师大学子带来一场关于2020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与教育领导的路径选择的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主持。
  胡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丰富,紧密联系实际。他从四个方面谈了我国未来2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以及所面临的问题。首先他以几组极有说服力的数字阐明了
1994-2008年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的进展。基于这些进步,他指出我们将遇到的问题与挑战。之后他又给我们做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战略目标的构想及基于国际比较的可行性分析。最后详细地提出了实现战略目标的路径选择。

通过胡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对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于师范生来说,更是有着相当重要意义的。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提出各自的问题和想法,针对同学的疑问和观点,教授也给出宝贵的建议和解答。(范蓉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