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名誉主席宣布我校《教育领导研究》首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7浏览次数:2643

122上午,《教育领导研究》学术集刊创刊号恳谈会在上海教师教育基地隆重召开。欧洲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名誉主席Dr. Mielke宣布我校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编的《教育领导研究》国际学术集刊首发。

《教育领导研究》学术集刊是应对教师教育创新与教育领导学科建设的需要而诞生的。目的在于为正在兴起的教育领导学科健康发展提供成果发表的平台,以此集结教育领导学科研究力量。这本学术集刊也是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持的上海师范大学重点培育学科“教育领导学”的学术结晶,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虽然《教育领导研究》萌芽于上海师范大学的沃土之中,但它坚持民主、开放、创新的编辑方针,以创建有品质、有品位、有品牌的学术集刊为目标,以期该刊更具国际化的特征、更强烈的本土关怀立场、更民主的学术价值取向,为教育领导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领导研究》学术集刊20083月开始征稿,海内外学者踊跃投稿。集刊创刊号辑录了美国、荷兰、瑞士、乌克兰等国家以及两岸三地学者的学术论文,作者中不乏有学校发展国际网络组织缔造者Dr. Rolff教授、欧洲社会学联合会前任会长Dr. Kohli教授、国际高等教育联盟前任秘书长Dr. Enders教授、美国名人传记中心杰出领导奖得主兼英国国际名人传记中心杰出学者奖得主温明丽教授等国际学术界名流。主题涉及教育领导学科建设、大学组织变革、社会与家庭代际关系变化、学校组织行为、校长培训、校长研究方法论以及校长专业标准等议题,多样化的研究课题,使集刊从更为宽广的视域对教育领导进行探询与阐释,拓展《教育领导研究》思路,实现了学科发展集思广益的目标。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兼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和副校长兼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会上海分会会长陆建非教授亲切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

作为创刊号国际作者代表,学校发展国际网络组织缔造者Dr. Rolff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见解,WAXMANN国际学术出版社总裁Dr. Heckel代表国际学术出版界畅谈了真知灼见。

德国社会民主党教育政策顾问兼柏林市教育政策顾问Dr. Klemm教授、德国国家教育行动委员会成员兼《国家教育发展报告》顾问Dr. Bos教授、德国北威伦州总督学Homeier教授、德国不来梅州总督学Dr. Reissmann、国际中小学校长联盟理事会理事Roessler校长、国际文凭学校代表Dr. Hamann校长、西方发达国家在华海外学校代表Lauck校长等一行十一位国际专家和中小学校长,以及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兼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白益民教授、《外国中小学教育》主编钱扑教授、《教育领导研究》执行主编舒志定教授、上海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国平博士和上海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以及专业媒体代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全体研究人员等出席恳谈会,对集刊的顺利出版以及进一步加强集刊建设献计献策,同时高度评价了学术研究国际化的意义与价值,并充分肯定了《教育领导研究》学术集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