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校长共同解读女性意识与教育领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2浏览次数:2069


2009121,东方讲坛之教育领导系列讲座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讲座有幸请来了德国三位有名的校长——Margret RösslerAnne Jung-WandersBirgit Dulige和上海一位资深的校长——冯震。她们共同解读了女性意识与教育领导的关系。

来自的德国的三位校长结合德国学校的具体情况向同学详细的介绍了两性平等和学校的领导,这是三位校长以自己独特的角度分析了女性意识与教育领导的关系。

冯震校长则从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她与德国校长进一步探讨了女性的教育渊源、女性的教育责任化和女性的教育领导。

中外校长交流完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德国的三位校长也很认真细致的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双方擦出思想的火花。此次东方讲坛让同学们在国际视野中认识了教育领导学,受益匪浅。(赵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