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中小学教育》杂志召开创刊30周年恳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2127

20091128日,《外国中小学教育》杂志社在我院召开“拓宽国际视野改革基础教育暨《外国中小学教育》创刊30周年纪念恳谈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球教育展望》主编钟启泉、《教育研究与实验》主编董泽芳、上海市教委苏忱、《外国教育研究》副主编张德伟、《教育科学》副主编张桂春、《上海教育科研》副主编张肇丰、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评价中心研究员白云等专家与会参加研讨,我校社科处副处长施晔、我院周银娥书记和惠中副院长到会祝贺。会议由《外国中小学教育》杂志编辑部胡国勇主持。

恳谈会首先由《外国中小学教育》杂志现任主编钱扑介绍杂志创刊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杂志前任主编吴立岗就刊物走过的历程发表了感言。接着与会专家纷纷为刊物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建言献策。张民选副主任指出,要秉持“特色与创新”并重的理念,强调本刊应继续恪守“引进国际一流最新的教育,为我国教育改革提供借鉴”的宗旨,追求严肃的学术品位,以尽快的速度,介绍国外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以有效提升杂志的学术地位及扩大学术影响。

《外国中小学教育》创刊于1979年,原名《外国教育资料选译》,是由中国比较教育研究会委托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一份教育类刊物,自创办并公开发行以来,已在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享有很高的声望,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也有一定的影响。刊物自1999年以来四次入围CSSCI,目前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