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常敏教授在我校深剖人口变迁与教育领导之关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1973

1125晚,教育学院举办的东方讲坛之五十一讲有幸邀请来了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孙常敏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人口变迁与教育领导的生动演讲。

孙教授在讲座中深度讨论了当今社会究竟是谁来领导教育这一值得深思的问题,并清晰地诠释了人口变迁与教育领导的关系。他认为国家应把所有的教育资源通过教育领导者在全球、全国各地方实行最合理的分配,且着重指出人口是所有发展中的第一要素。孙教授带领学生们站在全球人口发展特征的角度看中国乃至全世界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启了同学对人口学的认识之窗,为我们的教育开辟了新的视野,并通过实例引导学生对中国人口增长特点进行更深地探讨。之后也提到了现今社会的热点话题——人口质量,针对这个热点,他明确指出要靠教育人口素质才能得到保障。

讲座最后,孙教授认真仔细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他风趣幽默的讲演,引起全场阵阵笑声。(王蕾 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