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心理学创新团队合作协议暨子课题项目合同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694

2008121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苑楼B401举行心理学创新团队合作协议暨子课题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我院陈永明院长和吴沛东书记主持仪式。

 

此次签约从原来的学校与创新团队双方签约变成学校、学院及创新团队三方签约,有利于唤起创新团队每位成员的责任意识,也有助于引起我院每位教师对科研的重视,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签约仪式后,学院邀请了校社科处处长陈昌来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关于我校文科科研的现状、设想及举措等内容的报告。陈处长总结了上师大文科科研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如学科带头人年龄偏大、人均科研贡献率不高等,并谈了社科处近年的科研设想:立足于学校学科发展定位规划,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重视社科研究的质量与数量关系;重视团队建设;在服务中加强管理,以人为本;关注国家和市教科办、教育部和市教委科研主管部门的决策咨询问题等。陈处长还介绍了我校对加强社科管理和高层次项目申报方面拟进行的新举措,并谈了关于创新团队建设的几点建议。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普遍反映对自己以后的课题申报与提炼研究重点非常有帮助,也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