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教师教育基地取得较好建设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668

我校在服务教师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多新的进展,特别是硬件方面,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条件,华东师大俞立中校长8月初曾带队参观我们的教师教育基地,对我们的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

 

俞立中校长带队参观上海师大教师教育基地

日期:200884日   华东师范大学新闻网

http://news.ecnu.edu.cn/keynews/2008/2008,1001,066097.html

 

81日下午200,俞立中校长带队参观上海师大教师教育基地。上海师大副校长李和兴和教育学院负责人接待了俞校长一行,并演示了教师教育基地网络平台的各种功能。

俞校长一行逐一参观了教学设计室、课堂教学实验室、远程教学实验室等上海师大教师教育基地建设成果。在参观过程中,俞校长指出,我校也应该充分借鉴上海师大的经验,把教师教育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的效益,注意发挥集约效应,特别是要避免重复建设。

据悉,教师教育基地是上海师大在上海市教育高地建设支持下重点建设的项目。教师教育基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整合了上海师大的教师教育优质资源,建设了一个集校内师范生培养、教师在职培训、远程教学研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教师教育网络平台。特别是教师教育基地教学技能实训中心,不仅负责全校师范生的微格教学训练,还可以借助远程研讨模式,让观摩微格教学的第一线直接直到师范生的教学。

副校长庄辉明、校长助理任友群和教务处处长戴立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俞校长参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