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中心等承办的《教育科研论坛》立足为基教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569

由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和华师大教育研究所联合承办的教育学术类核心期刊《教育科研论坛》(理论版),611日举行理事单位与编委成员联谊暨工作研讨会议强调了要立足“为中小学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刊宗旨。该杂志自今年起全国公开发行(月刊),列入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范围。

 

编辑中心主任惠中向与会者介绍了该杂志的有关情况。与会者就办刊思路和创新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与会者一致表示,该杂志要立足“为中小学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刊宗旨,定位“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以科研引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立足基础教育,辐射其他教育领域”;要“吸引力”、“影响力”、“生命力”并举,锁定“中小幼基层科研骨干”为主要读者群,向全国辐射,扩大影响力,打磨精品力作,提升质量、增强生命力;要“国际性”和“本土性”兼容,以全球的视野,推介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理论、成果等,关注中小学基层一线问题的研究,总结、提炼“本土”经验;要“学术性”和“实践性”兼顾并有所侧重,既注重学术内涵,又要根据基础教育的实际,关注对理论有阐述、对实践有提升的科研成果,要将有创新意义、引导作用的教育技术、手段、方法推介给读者;开展学术争鸣、进行专题组稿,与其他刊物错位竞争,办出特色。

 

研讨会结束后,《教育科研论坛》(理论版)杂志与其理事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李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