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大阪大学儿童学海外研修团来我校交流考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771

拓展学术交流,加深友谊互信”

——日本东大阪大学儿童学海外研修团来我校交流考察
 
39315,日本东大阪大学儿童学专业海外研修团来到我校教育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考察活动。
 
研修团成员由该校三名教师及儿童学专业十二名学生组成。期间,他们深入我校教育学院及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课堂,观摩课堂情境,亲身体验中国大学生的学习情况;他们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上海市徐汇区逸夫小学、杭州市文海小学,实地了解中国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的现状;他们游览了上海、杭州的名胜景点,领略沪浙人文风情;他们走进大学生家庭,体验上海家庭文化。欢迎会上,研修团成员观看了教育学院学生会准备的精彩演出,热闹的氛围拉近了中日师生的距离。
 
日本东大阪大学是日本较早开办儿童学专业的学校之一,其儿童学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对于我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具有直接的借鉴作用。自2006年我校与东大阪大学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已进行了一系列频繁的、卓有成效的人员互访和学术交流。本次日本东大阪大学海外研修团的来访,是继20087月教育学院学生赴日海外见习后两校合作领域和双方友谊的进一步深化。(黄琼萃 王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