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十届教育节火热登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1677

4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学我所用,师我所长”第十届教育节,在奉贤校区举行了开幕仪式。出席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倪锋老师、教育学院管理系吴刚教授,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金磊老师,教育学院辅导员万瑾老师、耿亮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
 
开幕式上,校团委倪峰老师满怀深情地致词并宣布本届教育节开幕。学生代表发言和配乐朗诵,引领大家重温了往届教育节的发展历程。教育学院管理系吴刚教授为教育节挥笔题词“今日师范生,明日教育家”。随后吴教授为学生作了题为《我所见的美国中小学教育》的报告,引发了学生对师范生评价体系、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思考,精彩的报告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教育节将延续至5月初,活动内容分为师范技能系列比赛、师范生德育系列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三大部分,旨在展现师范生的风采,增强师范生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其中,师范技能系列比赛包括:微格教学比赛、“榕树下的童心”讲故事比赛、教师风采大赛、“琅琅之音”朗诵大赛,以及“笔笔生辉”三笔字大赛等五项活动;师范生德育系列安排了如下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之红色歌会、读书交流会、“我的教师教育观”演讲比赛、红五月感师恩主题活动、爱心义教宣讲、学术讲座等。素质拓展活动则以英语小品大PK、心理话剧联谊、配乐诗朗诵比赛,以及“风筝,逐梦”风筝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
 
本次教育节将在继承以往的传统活动之外,加入更多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教师风采大赛”。大赛主要展示的是学生心目中当代教师的形象,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教师礼仪、教书技能等等,借此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传承优秀品德,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让学生更深更全面地理解“教师”二字,使自身的素质得到真正的提高,增强今后就业的竞争力,为迎接新的挑战,尽早适应将来的职业环境打下扎实的基础。真心祝愿本次教育节取得圆满成功。(金磊赵威)


 

 


返回
 
 
Copyright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